苗栗行事曆 臺灣客家文化館(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第一特展室:淺山樟力 ─ 臺三線上原客焗腦展

  2024年1月1日 – 10月20日
注意:出發前請去官網再次確認!本站內容由程式自動抓取,沒有算到疫情影響例行休館日國定假日移師外地舉辦等等特殊情況。

活動簡介

昔日臺三線西北部的淺山地帶是擁有豐富樟樹資源的地區。這些資源帶來了巨大的經濟利益,吸引了國際列強、政府、地方資本家和漢人移民進行山地開墾,使得當時的臺灣成為全球最大的樟腦生產地。
隨著19世紀樟腦產業的蓬勃發展,牽動著原住民族、閩南、客家在淺山地帶交會與競合。因此,本展覽將以中北部地區的樟腦產業作為起點,探討世界經貿和族群間焗腦的互動關係。期冀重現這段歷史的文化記憶,並傳達對不同族群的尊重和土地關懷,體現多元族群互為主體的史觀敘事。

與朋友分享這個活動:
展覽 第一特展室:淺山樟力 ─ 臺三線上原客焗腦展

臺灣客家文化館(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2024-01-01 ~ 2024-10-20
抓取時間:2023-12-25 00:10
瀏覽次數:90
資料來源:系統爬蟲

注意:出發前請去官網再次確認!本站內容由程式自動抓取,沒有算到疫情影響、例行休館日、國定假日、移師外地舉辦等等特殊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