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行事曆 澎湖生活博物館 澎湖生活博物館常設展

  2024年1月1日 – 12月31日
注意:出發前請去官網再次確認!本站內容由程式自動抓取,沒有算到疫情影響例行休館日國定假日移師外地舉辦等等特殊情況。

活動簡介

展示內容主要規劃有七大展示主題: (一)海洋的澎湖: 1.發現澎湖(2.大航海時代3.唐山過澎湖(二)歷史風華: 1.軍事與生活2.探訪媽宮城)(三)天佑吾土: 1.信仰與崇拜2.與天同功-媽祖3.代天巡狩-王爺4.民俗紀事四)澎湖人的民俗與生活: 1.咱的年,咱的月(介紹澎湖每月的生業活動、民俗慶典、歲時節慶及生活諺語)2.做山-農的生活3.討海-漁的生活。4.歌吹相聞(介紹澎湖的傳統戲曲與音樂及褒歌等)(五(萬年富貴、瓜瓞綿綿: 1.澎湖的聚落2.生命禮俗((六)生活筆記: 1.文風教育(澎湖文教發展介紹,從明清、日治、民國等不同時期的教育發展、文石書院及澎湖的先賢)2.休閒娛樂(介紹澎湖的休閒娛樂,包括傳統娛樂、童玩、現代海上活動)3.健康日記(介紹澎湖的民俗醫療、澎湖的醫療院所)4.我家的生活寶貝(由民眾提供具特殊意義的生活器物展)5.館藏的生活寶貝(館內所藏生活器物)(七)澎湖論壇: 1.菊島大代誌(回顧菊島大代誌)2.願景澎湖。3.澎湖劇場(以「菊島依戀」影片搭配文物、燈光演出,闡述年輕人對澎湖發展的情感對話。)

與朋友分享這個活動:
展覽 澎湖生活博物館常設展

澎湖生活博物館

2024-01-01 ~ 2024-12-31
抓取時間:2024-01-03 16:05
瀏覽次數:93
資料來源:系統爬蟲

注意:出發前請去官網再次確認!本站內容由程式自動抓取,沒有算到疫情影響、例行休館日、國定假日、移師外地舉辦等等特殊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