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行事曆 國立臺灣美術館 公共藝術計畫「神奇的洞穴屋—感知在天與地之間」

  2024年1月2日 – 6月16日
注意:出發前請去官網再次確認!本站內容由程式自動抓取,沒有算到疫情影響例行休館日國定假日移師外地舉辦等等特殊情況。

活動簡介

感知在天&地之間:空間與身體
建築是什麼呢?除去設計、藝術等角度,建築將回歸到人類基礎生活及使用空間的方式。
最基本的建築概念便是「空間」,我們將空間定義為「感知的基地」。
結合了“Dig it! Building Bound to the Ground.” 書中所提及“From Cave to Canopy”的概念:「洞穴到天篷/天幕」是從3百萬年前直到現在,人類存在於環境中的基本原型。
「神奇的洞穴屋-感知在天與地之間」創造出具觀察性、休憩性以及創作性的展覽空間,透過互動的空間裝置,使觀者可察覺及體驗不同空間變換,探討空間(天與地)與身體(人)的關係,兼具藝術教育及空間探索的實驗計畫,與民眾共同創造出富有開放式想像、參與之場域。
期望兒童們透過互動式的建造體驗,學習認知空間概念。在安全無慮的遊戲場域中,打開身體的感知,與環境互動,盡情地探索身體與空間的關係,創作發生在洞穴建築的情境式故事。

與朋友分享這個活動:
抓取時間:2024-01-05 11:01
瀏覽次數:455
資料來源:系統爬蟲

注意:出發前請去官網再次確認!本站內容由程式自動抓取,沒有算到疫情影響、例行休館日、國定假日、移師外地舉辦等等特殊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