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行事曆 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 轉角遇見大師─李麗芬創作展

  2024年1月20日 – 4月28日
注意:出發前請去官網再次確認!本站內容由程式自動抓取,沒有算到疫情影響例行休館日國定假日移師外地舉辦等等特殊情況。

活動簡介

臺中市資深優秀藝術家李麗芬,啟蒙於書法大師黃世傳老師,師承書法大師吳季如老師、花鳥繪畫謝培賢大師、金祖勝大師及名畫家蕭進興大師,數十年來憑藉著她對書畫藝術的熱愛與追求「美」的執著,以及另一半彭榮勳醫師的支持,從護理教育跨足書畫藝術創作。當初從未想過成為畫家的她,笑稱自己「從書畫藝術的文盲,變成藝術的愛好者」,對書畫藝術的嚮往及探索投注熱情,經常廢寢忘食,被另一半彭榮勳醫師喻為「畫癡」。

唐代畫家張璪提出「外師造化,中得心源」,意即畫家以大自然為師,從中獲取靈感,再經過內心融會貫通轉化成創作。李麗芬作品中除採傳統筆法,畫面構成更融合近代透視法及寫生特色,不論是花鳥生態、時令節氣,於其細膩筆墨下,皆呈現其對大自然的觀察以及自身情感的融合,從靜謐氛圍中顯現出令人驚豔的意趣,展現出「物我合一」的創作精神。

與朋友分享這個活動:
展覽 轉角遇見大師─李麗芬創作展

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

2024-01-20 ~ 2024-04-28
抓取時間:2024-01-30 12:01
瀏覽次數:370
資料來源:系統爬蟲

注意:出發前請去官網再次確認!本站內容由程式自動抓取,沒有算到疫情影響、例行休館日、國定假日、移師外地舉辦等等特殊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