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行事曆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感動龍—陶博特展

  2024年1月26日 – 4月24日
注意:出發前請去官網再次確認!本站內容由程式自動抓取,沒有算到疫情影響例行休館日國定假日移師外地舉辦等等特殊情況。

活動簡介

2024年適逢龍年,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與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共同合作,於陶博館舉辦「感動龍」陶博特展,由藝術家莊普創作「感動龍」素坯原型,傳說中東方龍的形象是多種動物的綜合體,本次造型化繁為簡,以彎錐形的蛇身、雙橢圓形的鱷嘴、角形的鹿角,展現優秀且活潑友善的小龍!

本展展出北臺灣43所學校1152件「小感動龍」陶瓷彩繪作品,並同步展出藝術家莊普、吳炫三、黃文暉、謝牧岐、蕭筑方藝術作品,期盼人們迎接龍年的挑戰與機會,將不斷發掘潛能,再創新局!

成立24年的陶博館為臺灣首座以陶瓷為主題的博物館,將鶯歌在地逾兩百年製陶歷史,透過文化資產研究典藏、展示及教育推廣,將陶瓷藝術推廣至全臺灣及世界,2024年陶博館再次與長期推動臺灣文化色彩教育的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共同合作,期以陶瓷作為文化載體,鼓勵師生透過社區踏查與色彩採集,發掘臺灣地方故事,以自然、土地、歷史與人文風貌等為色彩靈感來源,將代表自己家鄉的五個文化色彩,作為「小感動龍」陶瓷素坯彩繪主要用色,並由在地文化元素裡擷取靈感,讓藝術創作成為在地文化的推廣者。

與朋友分享這個活動:
展覽 感動龍—陶博特展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2024-01-26 ~ 2024-04-24
抓取時間:2024-01-31 11:01
瀏覽次數:74
資料來源:系統爬蟲

注意:出發前請去官網再次確認!本站內容由程式自動抓取,沒有算到疫情影響、例行休館日、國定假日、移師外地舉辦等等特殊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