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行事曆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鳳邑雙城記線上展

  2024年1月1日 – 12月31日
注意:出發前請去官網再次確認!本站內容由程式自動抓取,沒有算到疫情影響例行休館日國定假日移師外地舉辦等等特殊情況。

活動簡介

清治臺灣鳳山縣,曾經有過兩個縣治,一新一舊。這在臺灣歷史上絕無僅有,而且對後來高雄的歷史發展也影響深遠。
鳳山縣舊城和新城之形成除了地方上民變動亂,也跟統治者與人民對縣城應該側重何種功能有關。究竟應該落腳於有利於海防的左營舊城,還是要選擇經濟重心的下埤頭,兩種看法相持百餘年。最終鳳山縣城轉移到下埤頭,離開原來以防守目的為主的興隆莊。
20世紀後,交通、建設與技術的進步,新城發展成為經濟和文化發達之地。進入21世紀,舊城因為高鐵通車,鐵路地下化以及市府推動再現舊城的見城計畫,再度受到人們的注目。展望未來,期待雙城煥發新猷,再次引領大高雄風華。為了解高雄城市的歷史脈絡,且讓我們一起探索「鳳邑雙城記」。

與朋友分享這個活動:
展覽 鳳邑雙城記線上展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2024-01-01 ~ 2024-12-31
抓取時間:2024-02-22 10:05
瀏覽次數:36
資料來源:系統爬蟲

注意:出發前請去官網再次確認!本站內容由程式自動抓取,沒有算到疫情影響、例行休館日、國定假日、移師外地舉辦等等特殊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