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行事曆 花蓮縣文化局 《美之拓樸》- 花蓮美術館典藏作品展

  2024年2月17日 – 12月31日
注意:出發前請去官網再次確認!本站內容由程式自動抓取,沒有算到疫情影響例行休館日國定假日移師外地舉辦等等特殊情況。

活動簡介

本展覽以《美之拓樸》( The Topology of Aesthetic)為主題,展開花蓮美術發展的真實面貌,以及未來努力的想像。「拓樸」一詞源自希臘文“τοπολογία”,本意是「研究土地的學問」的意思,翻譯成中文即為「拓樸」(Topology)。西方在十九世紀中期,這個概念被引進到數學領域,主要在研究空間內連續變化(如拉伸或彎曲,並不能黏合或加以撕裂)下,維持不變的性質。1931年,名為亨利‧貝克(Henry Beck)的英國工程繪圖師在閒暇時以不畫比例尺,藉由不同顏色標示路線與站名,兩點之間的相對位置及距離,繪製出與實際狀況有差異的改良版地鐵路線圖,被稱為拓樸地圖(Topological map)。而本典藏展就像一幅透過不同年代、材質、創作概念的作品而繪製出的美感拓樸地圖,也就是一種經過簡化及調整後,但保留著獨特觀點的花蓮美感地圖。

與朋友分享這個活動:
抓取時間:2024-02-22 10:07
瀏覽次數:47
資料來源:系統爬蟲

注意:出發前請去官網再次確認!本站內容由程式自動抓取,沒有算到疫情影響、例行休館日、國定假日、移師外地舉辦等等特殊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