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行事曆 花蓮縣文化局 是像非像-胡朝景西畫創作展

  2024年3月13日 – 4月7日
注意:出發前請去官網再次確認!本站內容由程式自動抓取,沒有算到疫情影響例行休館日國定假日移師外地舉辦等等特殊情況。

活動簡介

本展由慈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教授胡朝景,以繪畫呈現「像」與「非像」之間的辯證關係,以平面繪畫演繹立體雕像,將其刻意重置或錯位,使其產生新的意義。本展作品計25件,歡迎大家前往欣賞。
「是像非像」系列創作,是胡朝景教授近年創作的成果展現。展出作品均以平面繪畫為創作手法,將雕像作為創作對象,亦即以繪畫再現既有的雕像,所以「是像」。然而,當立體雕像被平面繪畫重現之後,雕像已不再是它原來的表象,所以「非像」。作者藉由畫筆重現雕像時,乃試圖對雕像進行重新詮釋,令觀者的意念在「是像」與「非像」之間游移,所見「是像」,亦為「非像」。而或許「是像」只是虛擬,「非像」才是真相。

與朋友分享這個活動:
展覽 是像非像-胡朝景西畫創作展

花蓮縣文化局

2024-03-13 ~ 2024-04-07
抓取時間:2024-03-12 09:02
瀏覽次數:41
資料來源:系統爬蟲

注意:出發前請去官網再次確認!本站內容由程式自動抓取,沒有算到疫情影響、例行休館日、國定假日、移師外地舉辦等等特殊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