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行事曆 鶯歌光點美學館 【靈光的意象】 施承澤抽象雕塑創作展

  2024年3月8日 – 4月23日
注意:出發前請去官網再次確認!本站內容由程式自動抓取,沒有算到疫情影響例行休館日國定假日移師外地舉辦等等特殊情況。

活動簡介

生命中有那麼多美好的事物與時光。有幸能夠徜徉在靈光乍現的詩情中,無論是珍貴記憶的聯想,或是未知世界的啟發,在如詩的抽象雕塑中都能以最純粹簡鍊、最具包容性的意象來詮釋這樣的勝景。
簡單是複雜的極致。抽象雕塑是以簡馭繁的簡化美學,一如淘金術般層層冶煉、篩選出獨具靈性的美學本質,或足以撼動人心的吉光片羽。學院背景出身,從事抽象雕塑創作逾三十年的施承澤,擅長將日常生活中對美學的感通,極致化約為深刻雋永的元素,從而為言簡意賅的純淨象徵。其作品在簡約中大器而渾厚,充滿戲劇張力又講究細節。

展演者︰生於傳統藝匠活躍的彰化鹿港鎮的施承澤,自小對民俗工藝、寺廟建築、木雕和石雕充滿興趣。小學到高中均就讀臺北的美術特教班,大學就讀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系,師承李光裕老師並以主修金屬造形畢業。役畢後,負笈美國紐約州羅徹斯特理工學院(RIT)專攻金屬雕塑。2001年取得美術創作碩士學位MFA後,擔任美國著名金屬雕塑家Albert Paley的助手,參與金屬工藝及大型公共藝術的工作實務。 2002年,為追求個人藝術職涯發展的施承澤決定返臺,致力於臺灣公共藝術創作迄今逾20年,並完成逾80件公共藝術作品。期間,除了2003年參與韓國旺山開天祭的藝術駐村外,亦曾於2004年獲國立臺灣工藝研究所選赴澳洲阿德雷德當代工藝設計中心「JamFactory」研究實作計畫。2008年再獲選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第1屆駐館創作藝術家。在創作職涯發展的同時,施承澤亦不忘追求學術理論的滋養。於2015年通過口試,取得中國美術學。

與朋友分享這個活動:
抓取時間:2024-03-12 12:01
瀏覽次數:35
資料來源:系統爬蟲

注意:出發前請去官網再次確認!本站內容由程式自動抓取,沒有算到疫情影響、例行休館日、國定假日、移師外地舉辦等等特殊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