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行事曆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 暮山紫-郭年豐水墨個展

  2024年3月12日 – 3月31日
注意:出發前請去官網再次確認!本站內容由程式自動抓取,沒有算到疫情影響例行休館日國定假日移師外地舉辦等等特殊情況。

活動簡介

三十多年來,畫家郭年豐先生醉心於東西方繪畫、藝術文物的欣賞、收藏與學習,涵養了對藝術作品的深厚的認知與欣賞美的能力。六年前,師承台灣藝術大學前書畫藝術學系系主任蔡友教授,在恩師創新獨特的水墨教學方法的引導下,對水墨創作產生濃厚的興趣。在多見聞、多學習的歷程中,嘗試將西方繪畫的用色與東方的墨韻、線條,相互融合,並師法大自然色彩的變化,讓作品呈現出具有音樂性、時代性、現代感的水墨風格,讓欣賞者感受畫作中的詩意、禪心、寧靜之美。
如作品「暮山紫」以詩人筆下的浪漫的暮山紫,透過畫筆呈現夕陽山色充滿詩意的生動變化之美。「歲月靜好」則是觀察茶几上的春蘭葉片,運用切割的色塊當背景,透過明淨的花器,和白色線條的線質變化,呈現春蘭的生機盎然、歲月靜好的意境。「竹聲燕歸來」運用墨色、紫色、綠色構出大片的茂密竹林,撒上夕陽的餘暉加上歸燕的舞動,幻化成天地間自然景色合一的意境。
本次共展出30餘件精彩畫作,歡迎鄉親與藝文愛好者前往觀賞。

與朋友分享這個活動:
展覽 暮山紫-郭年豐水墨個展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

2024-03-12 ~ 2024-03-31
抓取時間:2024-03-15 10:02
瀏覽次數:50
資料來源:系統爬蟲

注意:出發前請去官網再次確認!本站內容由程式自動抓取,沒有算到疫情影響、例行休館日、國定假日、移師外地舉辦等等特殊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