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行事曆 國立清華大學 「生生不息~清華蝴蝶園」校史年度特展|清大總圖書館2F校史展示區

  2024年1月1日 – 3月31日
注意:出發前請去官網再次確認!本站內容由程式自動抓取,沒有算到疫情影響例行休館日國定假日移師外地舉辦等等特殊情況。

活動簡介

一處貧瘠幽暗的荒蕪之地,需要多久時間,才能蛻變為大千物種相迎的生態桃花源?

作為全國大專院校中,建置開放型戶外育蝶園區的先驅,本校除「水清木華」的盛名外,蝴蝶園中蝶舞翩翩的畫面,也成為清華人特有的校園記憶。然而,這些生機盎然的自然景色,卻非自然產生,乃是一群人默默埋首耕耘二十餘年的心血澆灌。

為此,清華圖書館繼梅園、奕園記事之後,策劃「遊園清夢」系列展三:「生生不息—清華蝴蝶園」,以蝴蝶為引,帶領讀者一探清華園中園的美麗故事,並回顧蝶園內外,清華維護生態環境、保育動植物的諸多努力,記錄清華人實踐與自然永續共好,生生不息的夢想之歷程。

龍年報到,新春新氣象,剛開學的各位,是否也期待有魚化為龍,一飛衝天的成長躍進呢?
🦋在現實自然界裡,羽化成蝶的蛻變,看似微小實則激烈,一點也不輸魚龍變化的抓麻張力,而且蝶兒寶寶剛誕生時的模樣,可是媲美頂級的微雕珠寶呢!
來趟總圖2樓〈生生不息—清華蝴蝶園〉校史特展,透過展區的互動翻翻牌,也來翻轉一下對蝴蝶小時候的既有印象吧。
現場還有蝴蝶園絕版撲克牌和桌曆、蝴蝶生態立體書,及本校闕雅文教授參與研發的桌遊教案……新學期的開始,何妨為自己的校園生活增添翩翩的美麗🦋
實體展只到3月底,盡情把握機會,與神龍見首不見尾的眾蝶兒們,來場初春的邂逅!

與朋友分享這個活動:
抓取時間:2024-03-23 14:01
瀏覽次數:31
資料來源:系統爬蟲

注意:出發前請去官網再次確認!本站內容由程式自動抓取,沒有算到疫情影響、例行休館日、國定假日、移師外地舉辦等等特殊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