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行事曆 將軍村開放圖書資訊園區 「轉個彎,走入將軍村」常設展|將軍村

  2024年1月1日 – 12月31日
注意:出發前請去官網再次確認!本站內容由程式自動抓取,沒有算到疫情影響例行休館日國定假日移師外地舉辦等等特殊情況。

活動簡介

策展論述
賴雯淑(陽明交大應用研究所教授/所長、陽明交大文化研究國際中心研究員)

將軍村過去是陸軍金門防衛司令部高級將領的居住地——「百顆星星的家」,於今已轉變為歷史聚落,除了保有珍貴的歷史記憶與獨特的生活紋理外,也成為新竹市新的眷村聚落容貌。「轉個彎,走入將軍村」常設展,強調將軍村場域的開放性、公共性、常民性與生活性。以將軍村原住戶及其後代的生命經驗為經緯,由下而上展開歷史梳理、詮釋以及轉譯。透過常設展和原住戶齊心合作,邀請大眾的參與,展開再認識、再思考、再對話,一起實踐「將軍村開放圖書資訊園區」的再利用。以曾經的將軍住所,如今的知識與生活社群切入,在延續眷村的人情味與老智慧同時,也交織著人們對未來的探索與想像。透過新、舊新竹人的參與,共同形塑生活願景、建構生命共同體。

與朋友分享這個活動:
展覽 「轉個彎,走入將軍村」常設展|將軍村

將軍村開放圖書資訊園區

2024-01-01 ~ 2024-12-31
抓取時間:2024-03-26 17:01
瀏覽次數:61
資料來源:系統爬蟲

注意:出發前請去官網再次確認!本站內容由程式自動抓取,沒有算到疫情影響、例行休館日、國定假日、移師外地舉辦等等特殊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