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行事曆 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 「汲古出新」澹廬書會第56次會員展

  2024年3月30日 – 4月28日
注意:出發前請去官網再次確認!本站內容由程式自動抓取,沒有算到疫情影響例行休館日國定假日移師外地舉辦等等特殊情況。

活動簡介

澹廬書會是臺灣最早成立的民間書法社團,由書法大師曹容於1929年所創立,曹公的書法成就,于右任、馬壽華等稱讚其為臺灣書壇第一人,所倡「書道禪」心法與理念,尤為高妙,深受藝林欽重。

書會自1969年起每年舉辦「澹廬一門書法展」,帶動臺灣書壇蓬勃發展功不可沒。因有感於書法道統源遠流長,具特殊性與深厚文化底蘊之藝術性,期以傳統碑帖之臨習為基礎汲取其精髓,在紮實的線條基本功之下融合以展現個人書藝之風格,抑或些許跳脫傳統形式的格局或布局來創作,在不追求現代書藝過度去文字化的前提下來創作作品,是為本次「汲古出新」第56次會員展些許不同於過往的呈現。

與朋友分享這個活動:
展覽 「汲古出新」澹廬書會第56次會員展

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

2024-03-30 ~ 2024-04-28
抓取時間:2024-03-28 10:01
瀏覽次數:23
資料來源:系統爬蟲

注意:出發前請去官網再次確認!本站內容由程式自動抓取,沒有算到疫情影響、例行休館日、國定假日、移師外地舉辦等等特殊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