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行事曆 南投縣文化園區 百年古董相機開麥拉 特展

  2024年1月1日 – 4月30日
注意:出發前請去官網再次確認!本站內容由程式自動抓取,沒有算到疫情影響例行休館日國定假日移師外地舉辦等等特殊情況。

活動簡介

自從數位相機普遍之後,您有多久沒看到老式古董相機了呢?
本次展出「古董相機」由游克用先生捐贈予本縣,游君於民國45年出生於埔里,先後就讀國姓鄉長流國小、國姓國中、輔仁大學會計系,曾任職勤業會計師事務所、明基電腦公司、明基友達集團,就業期間因外派馬來西亞,因緣際會之下,開始收藏古董相機,前後二十餘年,累計近三百台之多,其數量與稀有性堪稱典藏相機界執牛耳!退休後,游君基於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精神及返饋家鄉的心願,將收藏不易的古董相機全數捐贈給本縣典藏,將這份喜悅分享給社會大眾。
本次老相機展,高雄市攝影學會吳成光老師(美國紐約攝影學會高級會士、英國皇家攝影學會高級會士、英國專業攝影學院高級院士,並精通好幾種彩色暗房特技)無償義務協助本府為此批古典相機命名及展覽事宜,吳成光老師指出許多昔日的老相機,正如汽車的BMW、賓士、還有幾台勞斯萊斯等級別,評價古典相機,主要重點是稀有性,出自於名門,年份愈久愈好與保存現況等。吳老師特別推薦第一次看到的蛇腹8X10吋的古董相機(超過100年),其鏡頭的光圈是用幾片不同孔徑的鐵片,配合環境亮度而更換,在台灣相機界少有此機型。
為讓更多台灣攝影朋友了解照相機過去一百多年歷史的演變,此次古典相機系列特展於武德殿(南投市彰南路二段65號)及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文物陳列室展覽,展出「大畫幅蛇腹相機」、「中畫幅相機」、「小畫幅相機」、「特殊相機:間諜相機、軍用相機」等等,其餘還有如一次性鎂光燈、第一代的測光錶、三腳架、四腳架、幻燈投影機、原版外國的百年古老相片皆為必看藏品。
吳成光老師指出:攝影科技日新月異,從昔日的黑白、彩色,自89年之後,盛行數位相機,剛開始的數十萬像素,在109年已經有1億像素了,手機拍照,也可以放大五十吋的照片了!這真是現代攝友們的福氣。
不論你是專業攝影師,或是業餘攝友,值得來看看本次古董照相器材展覽!

與朋友分享這個活動:
展覽 百年古董相機開麥拉 特展

南投縣文化園區

2024-01-01 ~ 2024-04-30
抓取時間:2024-03-29 10:02
瀏覽次數:36
資料來源:系統爬蟲

注意:出發前請去官網再次確認!本站內容由程式自動抓取,沒有算到疫情影響、例行休館日、國定假日、移師外地舉辦等等特殊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