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行事曆 歷史建築公司田溪程氏古厝 程氏古厝-歷史特展—古厝歷史與建築特色主題展

  2024年1月1日 – 12月31日
注意:出發前請去官網再次確認!本站內容由程式自動抓取,沒有算到疫情影響例行休館日國定假日移師外地舉辦等等特殊情況。

活動簡介

民國92年「公司田溪程氏古厝」是台北縣淡水區內第一件指定為「歷史建築」的傳統民宅,位於淡水區淡海新市鎮重劃區內,此建築目前保存完整,大致可以展現淡水近百年閩南人建築的特色與居家環境的人文。 公司田溪一帶的開發可溯至荷蘭時代,程氏古厝為該區碩果僅存之傳統建築,見證淡水開發的歷史,典型的三合院農舍,周遭有竹葦環繞、渠水流過,可為在地傳統農宅之典範。 古厝四周經市鎮重劃地形地貌現今已全面改觀,高樓林立,原始起伏地勢已不復見,幸虧當地文史工作團隊及學者專家的奔波努力,使古厝得以保存,並在重劃區內得以保留最後一塊淨土。

與朋友分享這個活動:
展覽 程氏古厝-歷史特展—古厝歷史與建築特色主題展

歷史建築公司田溪程氏古厝

2024-01-01 ~ 2024-12-31
抓取時間:2024-04-08 14:01
瀏覽次數:20
資料來源:系統爬蟲

注意:出發前請去官網再次確認!本站內容由程式自動抓取,沒有算到疫情影響、例行休館日、國定假日、移師外地舉辦等等特殊情況。